成都市健美健美操协会

竞技健美操

来源:成都健美健美操协会 发布时间:2014-09-04 点击率:557【字体:    

竞技健美操是在音乐伴奏下,通过难度动作的完美完成,展示运动员连续表演复杂和高强度动作的能力。成套动作必须通过所有动作、音乐和表现的完美融合体现创造性。

竞技健美操大致分三种比赛:

(1)全国健美操比赛;

(2)全国职工健美操比赛;

(3)全国大学生健美操比赛。

竞技健美操在练习场地的大小、练习人数的多少、特定动作、动作节奏快慢等方面有严格统一的标准,必须按规则进行,不得擅自更改。

竞技健美操起源于传统的有氧健身操。作为竞技运动,它的比赛是由以下几项目组成:男子单人,女子单人,混合双人,三人(三名运动员性别任选),集体操(五人性别不限),有氧舞蹈,有氧踏板。

单人比赛时间限制在1分30秒上下浮动五秒钟。 混双,三人,集体时间限制在1分45秒上下5秒浮动。单人比赛场地为7×7平方米(混双,三人,集体操场地为10×10平方米)。比赛服装也有专门的规定,一般为紧身的专业健美操服装,比赛有专门的竞赛规则,对每一具体细节都作出详细的说明。

动作的特殊要求

A、艺术性

成套动作艺术性的要求是:充满活力,有创造性,以健美操方式表现动作设计和流畅的过渡动作。成套动作必须显示身体双侧的力量和柔韧性而不重复同一动作。

B、完成

任何未按竞技健美操定义完成的动作都将被扣分。混双和三人(六人)成套中最多允许3次托举或支撑配合动作,包括开始和结束。

C、难度

至少每类难度动作各一个,难度分将是10个最高难度动作的总分。


上一条:健身健美操 返回列表 下一条:街舞简介

首页

电话

客服

地图